反省12/9

泽君忙着第二次研究生考试 今天放学后收到他发的一张图片 题目是终有一天你能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画面是蝙蝠侠与超人童年的样子 他们身后 是成年后的他们魁梧伟岸的身躯的影子

从高中毕业到现在 四年已经过去 我和泽君已然走上两条不一样的道路 但我依然将他视为我成为我想成的人的路上不可或缺的伙伴

直至最近 无为的度过了大学的第二个年头 逐渐开始变得对未来减少了曾经的热情与信心 这些话我不能对这个阶段的他说 但是我真的好希望 在如今这个阶段 他能够在身边 我们一起 去抗争 去努力 去打破环境的限制来成就我们的梦想

过去我曾言我非孟德 但汝乃我奉孝来形容泽君对我的重要性和影响 难道真的随着空间的距离 让我失去了心中的支柱吗

难道仅仅因为认识到了世界的广阔 自身的狭隘 知识上的欠缺就开始打退堂鼓了吗 与其对现有环境的不满与失望 不如想想泽君在国内一个人在更加艰难的环境下奋斗的样子 你现在所感到的不自信或失落 仅仅源自于你还没有100%去努力 去守护曾经你与他之间的信任

别让阿尔弗雷德最终失望地看着布鲁斯韦恩失败的结局 那样不论是对我 还是对他 都是人生里 都承受不起的遗憾吧

评论
热度 ( 7 )

© 柏林君 | Powered by LOFTER